南开精神

NANKAI UNIVERSITY

  • 2019-03-21 17日上午,习近平来到天津考察调研。在南开大学,他参观了百年校史主题展览,与部分院士、专家和中青年师生代表互动交流,察看了化学学院和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南开大学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创新等情况。
  • 2019-03-16 1月17日上午,百年名校南开大学走进了一位重要的来访者。刚刚考察完河北雄安新区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这是他考察天津的第一站。建校一百年来,南开大学培养出许多杰出的政治家、影响深远的艺术家、世界知名的科学家和近百位院士,成为中国名校翘楚。
  • 2019-03-15 南开新闻网通讯员张颖耿铭悦刘韵扬“今年,我们的宣讲很不一样,干货满满!”“梦圆南开心系母校”新疆乌鲁木齐市八一中学队伍组长杨晨说,“今年我们宣讲百年南开,是带着总书记视察南开时对青年的期待和嘱托而来的,将爱国精神传递给母校的学弟学妹们,让更多青年投入到‘知中国,服务中。
  • 2019-03-1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马超摄影任永华马超)1月18日,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在化学楼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学院教授周其林、陈军出席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 2019-03-11 【习近平寄语南开师生: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17日上午,习近平在天津南开大学参观了百年校史主题展览,察看了化学学院和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同部分师生代表亲切交流。习近平对大家说,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
  • 2019-01-2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林栋摄影聂际慈)1月22日,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召开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为主题的中青年教师座谈会。校长曹雪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校党委副书记王磊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王磊主持。
  • 2019-01-17 新华网2019年1月17日上午,习近平来到天津考察调研。在南开大学,他参观了百年校史主题展览,与部分院士、专家和中青年师生代表互动交流,察看了化学学院和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南开大学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创新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