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精神

NANKAI UNIVERSITY

南开大学召开中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人数:10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林栋 摄影  聂际慈)1月22日,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召开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为主题的中青年教师座谈会。校长曹雪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校党委副书记王磊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王磊主持。

  杨克欣向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1月17日上午,正在天津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大学,参观了百年校史主题展览,与部分院士、专家和中青年教师代表互动交流,察看了化学学院和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南开百年来的办学方向和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习近平对大家说,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南开大学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这是南开的魂。当年开办南开大学,就是为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去培养人才的。我们要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为之而奋斗。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希望你们脚踏实地,在新的起点作出你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成为南开大学新的骄傲。

  座谈会上,来自各学院、各科研单位的29位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讲话精神、学校发展建设发言。中青年骨干教师们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到十分振奋,每一位南开人都沉浸在幸福感之中。2019年是南开大学开启新百年的关键一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是对全校师生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爱国奋斗是南开大学一直以来的传统,“小我”只有融入“大我”,才能发挥作用、产生价值。作为中青年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以追求卓越的劲头和状态,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化为强大动力,推动教学科研具体工作取得进步。部分中青年教师还就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后备师资力量培养、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融合、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科研道德及科研诚信等方面提出建议。

  曹雪涛表示,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既是我们的光荣又是我们的责任。学校召开中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大家开创新百年新辉煌的动力、干劲,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负嘱托。南开大学是有深厚历史积淀的学校,老一辈的南开学人以卓越的贡献铸就了学校的荣光,我们现在面向新百年,要高起点开展工作,把南开大学带入新的历史高度。学校教职员工与学校同命运、共未来,中青年骨干教师是学校创一流、登高峰的主力军,希望大家以追求卓越之心、艰苦奋斗之志,把小我融入大我,为南开的光明未来而奋斗。

  部分学校高端人才、青年学科带头人和青年骨干教师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留言